BloggerAdsbar

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[教程]將DVD轉成.mkv或iPhone系列格式影片

首先先給大家看看利用此文教程所壓制出的影片在iPhone上播放時的效果:默認是中文軟字幕:


首點擊上圖下方控制區域左側那的那個對話框符號的按鈕,就會打開切換音軌或字幕時的界面:

下圖為切換為英文字幕後的截圖:

很棒吧,你是不是也想自己壓制自己喜歡的大片呢?你一定會問,要做到這樣的效果,一定很難,很複雜吧。其實不然,有了Handbrake 這個軟件的協助,這一切都變得很簡單。

1,多平台,有Mac,Windows,Linux 多平台版本。
2,支持多音軌,最實用的就是可以做國英雙語的片子了。
3,支持軟字幕,可以在播放時關閉和切換語言。
4,對電影的壓制質量的控制選項多,可以實現目標文件大小控制,平均碼流控制。

首先大家可以到Handbrake 的官方網站下載它的最新版本,目前是0.94
http://handbrake.fr/downloads.php

軟體的主界面如下圖:

下面是轉制電影的一般步驟,大家可以自己嘗試一下,就會發現其實很簡單。


2,點擊Source – Video File ,選擇需要轉換的電影文件。

3,點擊Browse 按鈕選擇輸出文件的名字,擴展名為m4v。

5,Video Filters 選項卡里面是一些濾鏡,一般很少使用,比如去除拉絲等。

6,Video 選項卡中是對影片質量的設置,如圖:
這裡有3種模式Target Size 目標文件尺寸,直接設置1000M,那麼壓出來的影片就是​​1000MAvg Bitrate 平均碼流,設置1000 就是1M碼流,一般1000就非常清晰了,想要文件尺寸小一點的,可以設置700Constant Quality,這個是固定碼流,壓制速度最快。其中Target Size 和Avg Bitrate 需要配合2-Pass Encoding 來實現,即壓縮2次,第一次是為了確定影片中哪些部分是複雜場景需要高碼流,哪些部分是簡單場景只需要低碼流,這樣可以在同樣的影片容量內實現最佳的畫質。 Turbo first Pass 可以加速第一次預壓縮所需要的時間。

7,Audio選項卡,這裡是設置音軌的。如影片中有多音軌,在Source下拉框中就會出現,如圖:
根據需要,添加自己所需要的音軌,Bitrate 設置96-128即可。添加完國英2條音軌後的截圖如下:

8,Subitles 選項卡,這裡是設置嵌入軟字幕的。軟字幕,顧名思義,區別於以往嵌入影片內部的硬字幕,他是可以由iPhone的播放器自由關閉,切換語言的。這裡我們需要事先準備好影片所需的2個字幕文件,srt格式的。注意!需要事先用windows 自帶的記事本打開srt字幕,另存為Utf-8 格式。選擇Import SRT 導入字幕,設置好語言,點Add 添加如圖是導入了2個字幕後的截圖:

基本上設置就到此結束了,點擊主界面的Preview 按鈕,可以生成一個10-60秒的預覽先看看效果(需要機器上裝有QuickTime),建議選擇60秒,點擊Play with QT 後會自動開始壓制Sample,這個文件在輸出目錄裡也會有,你可以先把這個1分鐘的Sample 同步到iPhone裡看看效果,播放時點擊屏幕後出來的界面裡會多出一個按鈕,點開後就可以選擇音軌或字幕。在本文開始的幾張截圖里大家可以看到。全部確定無誤後,點擊主界面的Start 就開始壓制,壓制的時間和機器的性能有很大關係。
4,在Picture 選項卡中可以設定輸出的分辨率,一般是寬度填寫480即可,如果你想要影片在播放時雙擊切除黑邊後也一樣清晰,你可以選擇高度裡填寫320,寬度會自動幫你計算出來。
1,先點擊右邊的iPhone & iPod Touch 這個預置文件。
 
Handbrake 是一個專門為iPhone優化過的,使用簡單的影片壓制軟件,他的主要特色有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