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bar

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PSN事件的第十一天,法院已對索尼進行控訴

 
北京時間4月29日早間消息,索尼PSN平台中斷已經進入了第11天,索尼除了組織人力繼續加緊平台恢復的搶修之外,還需要不斷地向不滿的用戶致歉。
索尼PS官方博客上的最新更新顯示,執法機構和技術安全專家都已經開始就4月17日黑客入侵事件進行調查。索尼直到週三才承認其用戶信息遭到了黑客的非法訪問和盜取。
但是除了用戶個人信息之外,用戶信用卡信息的洩露或許更為嚴重,索尼公關部負責人尼克·卡普林(Nick Caplin)在回答用戶提問時表示:“整個信用卡表格都是加密的,我們目前尚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信用卡信息遭到了盜取。”
不過卡普林在回答另外一個問題時卻表示:“儘管存儲在我們系統裡的所有信用卡信息都是經過加密的,並且我們目前尚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信用卡信息遭到了黑客盜取,但是我們並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。如果用戶曾經通過PSN平台或者Qriocity服務提交過信用卡信息,那麼出於謹慎起見,我們需要提醒你,你的信用卡號碼(不包括社會安全卡號碼)和信用卡有效日期等信息都將面臨被黑客盜取的風險。”
索尼表示,已經“暫時徹底中斷了PSN平台和Qriocity服務的網絡鏈接”,同時加強了網絡安全控制。當被問到平台何時恢復運營時,卡普林表示:“從昨天開始一周之內。”也就是說,PSN平台有望在5月4日前後部分恢復。
與此同時,一名美國PSN平台用戶飆升已經代表受影響的PSN平台用戶,向阿拉巴馬州法院對索尼洩露用戶數據提出了控訴。這一訴訟指責索尼的安全措施鬆散,並批評索尼在發現問題之後,並沒有及時通知用戶,使得用戶無法及時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信用卡信息。
然而遊戲產業分析師邁克爾.帕切爾(Michael Pachter)表示,這起訴訟並不一定能夠取得多大的成效。他表示,想爭取到索尼的賠償很困難。他指出:“用戶被盜的身份信息的價值將很難估算,尤其是當用戶還無法證明這些信息被應用於何種目的的時候,僅僅表示精神受到傷害的情況並不足以構成集體訴訟。因此,這起官司即便最終達成和解,索尼需要賠償的金額也不會很大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