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bar

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工作經驗……很爛的尚█光電!


  看到上面的圖就知道這家公司在做什麼的,但是還是必須從頭開始說……
  
  老實說一開始我進去的並不是這家公司,而是去板橋就服站的中●的工作,但是才第二天的下午,人資部的人突然打給組長,說要找新進人員,後來到了會議室,就可以說是強迫的將我們轉到尚█光電去,雖然一開始進去覺得比中●的工作環境好很多,像是機器也沒有那麼吵、比較光亮、外勞人數少,素質高而且人又很好……但是做沒有半個月就覺得很差……以下直接用例表吧……

一、人員訓練非常有問題……我進去時什麼正式的教導也沒有就算了……他們教導新人的方法就是,(1)比較會的人去教導完全不會的人當(2)當再有新人來時,舊的不想教時就推給有點會的人去教,這樣愈後面來的人不就愈來愈不會?
而且我才去第三、四天,有位就過來問些很難的問題……

二、長官很差,有些數據明明就是不能調的,偏偏就要給人家亂調,出了事再推給新人!
這公司很怪,有些重要的點都推給新人在看,出問題再把錯都怪到新人的頭上!
而且機器有問題也不修,就只叫看機台的人一直注意不要出問題,但是會壞就是會壞,再怎麼注意還是有問題,最後真的壞了才在那裡大型維修,然後才在那裡叫今天為什麼產能這麼低之類的……而且有些生產線也很奇怪,完全沒有備用的線,前面一出問題後面就跟著一定要停線!

還有內部根本沒有專業人事!
有次測驗新品,為要和量產的分開,要記它跑到那裡了,一個製程的人一直在那裡看,不就兩個數字而已麻,還抓我過去一直問,還打我勒!草泥馬的!自己不會看還怪別人喔~~~

三、為什麼不能坐著?看不到機台狀態?機台有問題我們站著看就不會出現問題嗎?坐著就算不夠認真嗎?才離開一下子而且就說別人在混不看機台是怎樣?
讓別人站十二小時是怎麼?這工作根本沒有必要一直站著啊~~~

四、我在生產線上的印刷線上,全生產線上就只有印刷的部門會弄髒衣服,還是有些人不知在那裡笑什麼,很好笑是不是?你來用啊~~~
而且那件「無塵衣」還要自己帶回家洗,有沒有弄錯啊?
我弄到衣服都弄髒了沒有送洗就算了,明明就是給我舊衣服還一直說是新衣服,要我帶回去洗,又是個草泥馬的,誰會帶回家洗啊?

以上是想到的項目,總結是這種產業不用花錢去投資任何它的商品,最後一定是賠本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